表揚第三屆品牌金舶獎30家優良企業 商總引領新創 進軍國際

金舶獎幕後推手重威(JONNESWAY)董事長廖永源(左)、路迦生醫董事長唐稚超(右)。圖/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提供

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於日前公開表揚第三屆品牌金舶獎30家優良企業,並由全國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帶領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。面對全球大力推動「環境、社會、治理」(ESG)三大永續理念,許舒博建議政府成立ESG推動基金,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提升ESG動能,由證券交易所和櫃買中心編列預算,輔導優質中小企業順利登上戰略新板或創新板,透過國發會成立的台灣加速器創投大聯盟,帶領中小企業加速打造國際品牌。

 「在疫情黑天鵝肆虐之際,人才最值錢!」年度金舶獎的幕後推手重威公司董事長廖永源表示,重威創業38年,經銷網絡遍布全球五大洲108國,疫後最大的問題與挑戰是各項成本的上升,嚴重影響獲利與國際競爭力。品牌金舶獎的選拔是結合產官學的優質獎項,期許自己成為橋梁,結合商總的平台、臺大EMBA的人才,帶領台灣台復新創學會供應品牌金舶獎的「導師」人才,協助台灣企業由MIT積極轉型為BIT,加速新創國際化,進軍國際市場。

 金舶獎幕後推手的另一家路迦生醫擁堅強的醫事專業團隊,三大事業體跨足研發、醫管、美妝保養電商。路迦生醫以「T細胞自體免疫療法」為核心技術,以提升癌症存活率、恢復病人健康與生活品質為目標,先後研發治療肺癌、乳癌等十多種癌症用藥。唐稚超董事長表示,COVID-19加深國人對生技產業的認識與了解,在疫情期間旗下的美妝保養電商盈收大幅成長,放眼疫後商機,路迦生醫超前部署,冷鍊技術、技術轉移、深耕台灣成為重要的布局。

 唐稚超認為,新創公司在孕育初期,需要充足的資源,產官聯手讓品牌金舶獎的中小企業有足夠的養分,強化競爭力。廖永源也建議商總,協助品牌金舶獎得主獲得多元的資源和輔導,包括國發會的紓困新創認定、投融資計畫協助、財務輔導,甚至登板前的資源挹注。也期盼商總「總裁班」中的企業主,都能成為彼此的天使,以聯合艦隊之姿,成就中小企業,成為護國神脈。

工商時報 20211012・文/郭靜芝

新聞內容轉載自工商時報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8944/5759814?from=edn_catenewest_story

首頁
粉絲專頁
常見問題
與我聯絡
返回頂端